为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校侨界创新创业,1月30日下午,由陕西省侨联、陕西高校侨联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新侨活动暨侨界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王文斌,西安市侨联经济工作负责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工信局负责人,我校侨联副主席、材料学院马伟教授,电气学院何英杰副教授,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力蔡克,学校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做技术成果推介。

座谈会上,我校侨联副主席、材料学院马伟教授介绍了电化学晶体管类病原体快检系统与芯片项目,电气学院副教授何英杰介绍了双三电平大功率储能并网逆变器及其产业化,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力蔡克介绍了高精度MEMS光电光谱气体传感器等多个科技成果项目的最新进展和合作需求。

作为陕西高校侨联联盟会长单位,西安交大侨联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将引才育才、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长期重要目标任务。下一步,西安交大侨联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陕西省侨联的支持下,依托陕西高校侨联联盟充分发挥高校侨联人才资源和智力技术密集的优势,不断扩大 “朋友圈”,与各方共同推动侨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