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聚焦关键卡脖子技术转化,提升关键技术领域产业化能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新质生产力蓬勃发展,为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侨界力量。4月9日,我校代表陕西省侨联联盟与省侨联副主席余劲带领侨商侨企、经济科技部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创新港首届关键卡脖子技术转化研讨会暨项目路演大会。

本次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和“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精密仪器设备”、“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节能环保”和“新能源”8个分会场,对“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封装集成与应用技术”等10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重点路演。

在以“有序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赋能关键卡脖子技术高水平转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余劲副主席从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一是陕西省侨联与成立不久的陕西高校侨联联盟,进行了大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二是百年变局中广大归侨侨眷多次引领时代潮流,希望能继续引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三是陕西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各位能够继续关注和看好陕西。

来源:陕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审核:庞雄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