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西安10月22日电 (阿琳娜 王遵伍 董洋)10月20日,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成立大会暨陕西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

西安交大牵头成立陕西高校侨联联盟。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推动发挥“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作用,融合高校侨界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侨办、省侨联的指导下,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已建立侨联的全省24所高校侨联,成立陕西高校侨联联盟,共同探索高校侨联工作新模式。西安交通大学担任首届会长单位,秘书处设在西安交通大学侨联。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关爱维护侨益等方面积极探索,侨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按照联盟“15533”工作方案,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个核心思想,围绕政治引领、引才育才、产教融合、服务侨胞、融合发展五个主要目标,制定五个方面具体工作计划,通过加强资源联通、品牌联创、活动联办三项工作举措,坚持组织协调可持续、合作对接可持续、督促落实可持续的三项保障机制,扎实做好陕西高校侨联联盟工作。

  会议期间,西安交大侨联主席锁志海发布了“医心爱侨”——高校归侨定点医疗服务项目内容,本项目是陕西省高校侨联联盟与陕西省优质医疗资源共同合作的重要举措。作为“医心爱侨”首批合作医疗机构,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将为陕西高校归侨人员提供三大类惠侨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高校侨联联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五所高校侨联做工作经验交流。陕西省委人才办解读陕西省高校人才引进政策,陕西省侨联组织权益部、经济科技部、文化交流部分别介绍相关工作。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侨办、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侨联承办。(完)

新闻链接:http://www.chinaqw.com/qwxs/2023/10-23/3666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