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陕西省侨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要求,总结2023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省侨联专职副主席余劲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主席郝跃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程勉贵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侨联的有力指导下,省侨联与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以品牌活动为抓手,以为侨服务为宗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政治保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了侨界力量。


会议对2024年全省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侨联工作政治站位;二是认真筹备开好陕西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三是团结侨胞奋进新征程,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四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五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侨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重点,不断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以推动侨联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目标,持续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密切党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牵引,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从严从实抓好侨联组织自身建设;结合侨情实际,共同努力配合做好陕西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undefined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继续动员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服务我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工作大局,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陕西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关于召开陕西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议》,铜川、延安、汉中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基层侨联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华,省侨联领导班子,八届委员会委员,各地市(区)、高校、企事业单位侨联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陕西省侨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前,召开了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来源:陕西省侨联

审核:庞雄昌